2020年1月16日 星期四

小长假,美味可口不油腻的几道家常菜自己动手去做更有味!

蚝油生菜

原料:生菜、蚝油、葱、蒜瓣、鸡精、盐。

做法:1、生菜洗净,用手撕成大块,葱、姜切碎备用。

2、烧半锅水,水开后下生菜略烫(约40秒),捞出生菜沥去多余的水份。

3、炒锅坐火上,倒油,下葱花稍炸。

4、再将蒜末、蚝油倒进去,小火慢慢翻炒,加少许鸡精,炒匀后倒在烫好的生菜上即可。如果有高汤的话,在加入蚝油后可以再加些高汤咕嘟一会儿,然后勾点薄芡就更好了。

腐竹红烧肉

食材 :五花肉250克,腐竹100克,青红椒20克,姜片5克,蒜子5克,八角2粒,香叶3片,桂皮一小块。

调味料:白糖3克,酱油10克,蚝油5克,盐适量,料酒15克。

做法:

1. 将五花肉切成2厘米的小方块,冷水入锅焯水。腐竹切成段,放入锅里,炸至金黄时,捞出放入水里浸泡待用。

2. 锅里热油放入处理好五花肉块,小火煸炒至金黄时。放入姜片,蒜子和香料炒香,接着放入白糖和酱油煸炒至香。加入适量的水,焖至30分钟。

3. 倒入处理好的腐竹焖10分钟,放入蚝油和盐。撒入青红椒圈,大火收汁即可。

剁椒肉末蒸豆腐

材料:内酯豆腐1盒、猪肉末50克、剁椒20克、豆瓣10克、小葱5克、姜5克、蒜5克、生抽1汤匙 1/2茶匙、老抽1/4茶匙、料酒1/2茶匙、香油1/4茶匙、蚝油1/2茶匙、水淀粉1汤匙;

做法

1.肉末中加生抽1/2茶匙,料酒1/2茶匙,老抽1/4茶匙,香油1/4茶匙拌匀;剁椒、郫县豆瓣切碎;

2.豆腐切片,码在盘中,开水上锅蒸2分钟;热油中下入肉末炒散;再下姜蒜末、剁椒和郫县豆瓣煸炒;

3.倒入1汤匙生抽、1/2茶匙蚝油和1汤匙水淀粉,汤汁收浓后关火;浇在豆腐上,撒上葱花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